Tsubaki_Sai

大龄二刺螈玻璃心丑肥宅一枚,基本文废,想到啥写啥。

『我家歌姬很可爱(南八小甜文(不×』



white bird
在海边散步时偶然写下的曲子,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
如今,我正在横A偌大的场地里弹奏着这首歌结尾的华彩部分。



已经记不起来是第几次在live上弹到这里了,仿佛这已然成为一种惯例:我亲爱的主唱大人唱完前面的部分,后面的表演则留给我,这样也好给她腾出换下一套衣服的时间。

我这么想着,不自觉地回了一下头。
她正站在巨大的屏幕前专注地仰望着动画做出来的雪花,神情恍惚。

啊对了,这首歌结束了之后是不需要换衣服的。
尴尬地接着低下头演奏。



不知道是对这首歌有太多的感触还是刚才的小插曲,我突然开始思绪连篇。
从当初拜托她来当主唱到现在所发生过的事。

第一次登上ASL后那个不甘心得要哭出来最后忍住了拼命挤出微笑的那张脸。
拿到新曲子半开玩笑地吐槽这次key怎么又高了然后一头钻进录音棚录了一遍又一遍的专注和认真。
每次写好了新的歌词拿到我面前像个孩子一样得意又期待地等待我的表扬。
还有注视着大家的那双温柔又明亮的眼睛。
…………
一阵又一阵的回忆飘了过来。



手指还在键盘上舞动着,我却不知怎么的有点心不在焉起来,忍不住下意识又往身后偷偷看了一眼。
她侧着脸,抬起手,背后屏幕上的雪花一片又一片穿过她的手心。
像个安静的天使。
站在纷扬飘雪中的天使。
隐隐约约看到她略带着忧伤地微蹙着眉。



在彩排的时候因为不想要她结尾部分一直傻站着所以提出了“跟着音乐和屏幕做一点动作吧,抖抖腿什么的也好”的要求。
以为她真只是抖抖腿什么的。

结果这个丫头不止动作到位,连表情都有。

……
糟糕,这样太完美了不是吗。
突然心脏剧烈地跳动了起来,一时间呼吸有些不畅。

好在曲子快要结束了。

她慢慢地从台阶上走了下来,我的心脏仿佛也随着她走下来的节奏,扑通扑通,终于慢慢平复了下来。
我侧眼感受到了来自她那里的视线,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她对着我笑了笑,那笑容颇为神秘。



后来当庆功会结束我再问起她这件事的时候,她居然捂着脸大叫着“什么都没有”跑开了,助演的真音酱和motsu桑一边一个拍了拍我的肩膀笑得特别诡异,一旁的“欧吉桑乐队”成员们一脸看好戏的奸笑表情撺掇着我赶紧跑上去问清楚啊,只剩下一脸懵逼的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哦,忘了说了,我家的歌姬今天也很可爱,尤其是刚才捂脸跑开的那个样子,嗯,很可爱。

评论(9)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