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ubaki_Sai

大龄二刺螈玻璃心丑肥宅一枚,基本文废,想到啥写啥。

【南彩向短渣文】相互的温柔(剧情纯属虚构,人物略有崩坏请见谅)

工作结束,卸完妆换好私服的南条爱乃桑准备动身回家。
就在这时,手机响了起来,屏幕上是某内田桑的某「Apple mint」专辑封面,以及那个再熟悉不过的名字。

“喂,彩彩,好久不见了。”
“南酱,好久不见了。”
久违的熟悉又让人无比安心的声音,以及呼唤“南酱”这个爱称时俏皮又有点上扬的语气,嘴角不禁弯出了一个弧度。

“彩彩,有什么事吗,我这边刚刚结束工作呢。”
“……嗯,其实我是在工作前呢,是摄影的工作。”
“哦~”她突然眯起了眼睛,“那么,惯例的,彩彩的照片,拜托了,请务必让我第一个看。”
“嗯……好……的……”
听到这犹豫又踌躇的口气,南条皱了皱眉头。
“彩彩,怎么了?好像感觉你还有其他事一样。”
“……嗯,其实,这次的摄影,是关于新写真的。”



“是泳装,还有一些比较大胆的服饰。”
“这是事务所建议的,这次主题是大人的时间,我也想挑战一些不一样的成熟,毕竟,三十岁了,呢。”

………………
………………
………………

两个人谁也没有挂电话,也没有人说一句话,沉默而又尴尬的气氛持续了几分钟,偶尔传来对面催促内田赶紧化妆准备的声音。

沉默。
沉默。
还是沉默。

许久,南条张口打破了尴尬:“那、那个,快去工作吧,有人在催你了。”
“嗯。”没有挂断电话的意思。

“去工作吧,彩彩。”
“嗯,好。”还是没有挂断电话的意思。

“不去工作吗?不可以耽误大家的时间哦。”
“嗯……那我去工作了。”
“要带着笑容哦。”

“毕竟是工作,就算不想笑我也会努力做出来的。”
“不、你要真心地笑才行。”
“……要求太高了啦,怎么可能真心地笑出来呢。”

“……内田彩桑。”
“嗯?”
“实在不想拍就拒绝这次工作吧,我不喜欢看到你勉强自己的样子。”
“不、我不是不想拍……是、是、”
“嗯,是什么?”
“抱歉。”
“怎么了,为什么突然要说抱歉?”
“你知道的,我……”

“彩彩,我很高兴看到你不断地突破和挑战自己,也许我可能这一生都不会像你这么勇敢地迈出这一步,这是多么棒的事,你挑战了自己的不可能,我真的由衷为你高兴。我不知道你在道歉什么,如果你愿意做这份工作就马上给我带着你最棒的发自内心的开心的表情去做,不愿意做就马上拒绝那群强迫你做这份工作的混蛋。”

不可抗拒的宛如引导者的坚定口气,让电话那头的人微微呼出了一口气,就像是放下了什么包袱一样,电话那头的内田恢复了往常一样轻快的语气。
“好的,我会带着真心的笑容去工作的,谢谢你。”
“嗯,记得照片。”
“好,不会忘记的。”

挂断电话,南条盯着屏幕上「Apple mint」的封面好久,好久。

轻轻吐出一句:“笨蛋。”

她又何尝不知道内田在道歉什么。

当初半开玩笑半当真的“一生不穿泳装”“那南酱不穿不穿我也不穿”“就这么说定了。”“好,说定了。”这样的口头约定。

在听到她说出那句话的时候,南条不是没有难过,但是她马上就释然了。
这样的约定不该成为内田的绊脚石。

她又何不知道温柔如内田,怕自己知道后因为约定被破坏而生气难过,所以才专门打电话过来道歉。

温柔如她,温柔如她。


“那么,接下来要去哪家店吃好吃的拉面呢。”
今天也是个好天气呢。








【后记】
这里是好久不见的我,其实之前就想写这个故事了,当时的构思和现在你们所看到的不太一样,不过最后还是写成了这样的一个小故事。
人物性格可能有崩坏请见谅。
故事也是我虚构的,和现实应该是有很大出入,所以还请大家务必不要当成真事,当个故事看看就好。

总之,很多人彩彩这次新写真的事都有自己不同的见解,有正面有负面。
就我个人而言,我们不能凭自己的臆想去随意推断别人的想法,这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
彩彩这次的挑战我觉得是很好的,大胆地去挑战自己原本的不可能,也让我们看到了不同一面的内田彩。

这件事也让我联想到了那个宣告自己一生都不穿泳装的某N条桑www所以就脑补出了这么一个有点小温暖的故事www依然是写得比较渣这么长时间文笔一点长进都没有也请各位不要太介意果咩。
以上,感谢各位观看,以后也会尝试其他不同cp或者是不同风的文。
那么,晚安,各位好梦。

评论(1)

热度(14)